首起太空犯罪!NASA太空人偷登伴侶帳戶

太空人麥克蓮被指控,非法查看伴侶財務狀況。圖:台視新聞

國際中心/謝榕芯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美國一名40歲的太空人麥克蓮,涉嫌在派駐國際太空站6個月期間,未經伴侶同意,就擅自登入對方的銀行帳戶,查看財務狀況,這起案件,恐怕成為史上第一宗太空犯罪事件。

爭兒監護權!她偷登銀行帳戶確認財務狀況

麥克蓮和薩默在2014年結為連理,兩人還共同撫養薩默的6歲兒子。這對伴侶卻在去年關係破裂、打離婚官司,爭奪兒子的撫養權。

麥克蓮的伴侶薩默。圖:台視新聞


薩默指出,這起事件會東窗事發,是因為她發現派駐國際太空站長達6個月的麥克蓮,對自己的生活開銷瞭若指掌,透過銀行調查後發現,麥克蓮用NASA的網路,擅自登入薩默的銀行帳戶。

而麥克蓮已坦承,的確有從國際太空站,查看薩默的戶頭,但她宣稱只是想確認,薩默的財務狀況,是否足以照顧兩人的兒子。

擁亮眼學歷太空人觸法 前途恐毀於一旦

麥克蓮今年6月剛結束任務,從國際太空站返回地球。從西點軍校畢業的她,擁有航空太空工程、國際關係雙碩士學位,前途不可限量,還被NASA列入,2024年前可能登上月球的首批女性名單。

如今卻因涉嫌進入妻子銀行帳號、同時又在太空站犯案,成為首起太空犯罪案例,今後的太空人職涯,恐怕已蒙上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