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學生賴致愷前往美國交換,失聯超過7天。圖:奧本警察局
北科大學生賴致愷前往美國交換,失聯超過7天。圖:奧本警察局
  • 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交換生 21歲台生失蹤
  • 曾現蹤當地餐館 8/19開學日未到校失聯迄今

記者/台北 蕭秉儀、陳睿祥 責任編輯/林湘芸

台灣學生在國外傳出失蹤!21歲台灣學生賴致愷,到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交換,開學後卻連續缺課;指導教授發現異狀,透過台灣同學會查看,發現他的個人行李還留在宿舍,但行蹤不明。

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交換生 21歲台生失蹤

照片中長相斯文、戴著眼鏡的男生,是21歲的賴致愷,就讀台北科技大學,7月24日抵達美國交換,在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念計算機科學科系。開學後,賴致愷人沒出現,指導教授發覺有異狀,透過該校台灣同學會查看,發現賴致愷個人行李都在宿舍,但人卻失蹤。

曾現蹤當地餐館 8/19開學日未到校失聯迄今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賴致愷8月17日曾經跟台灣家人聯絡,監視器18日也有拍到賴致愷出現在奧本的一家餐館,但隔天19日開學,賴致愷就缺席失聯。

賴致愷消失已超過7天,在他的宿舍內並沒有發現手機,美國帳戶也沒有異常提領狀況,當地警方利用衛星定位系統追蹤,但還沒查出他的位置。

目前當地警方、校方及相關單位都正在全力找人,賴致愷的家人預計28日到美國了解狀況,希望盡快找到賴致愷的下落。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