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山區雨不停 赤科山產業道路溪水暴漲

萬榮鄉馬遠村街道變小河,淹及膝蓋。:台視新聞

花蓮/陳勁曄  責任編輯/洪翌修

白鹿颱風遠離,但花蓮山區雨不停,週日依舊傳出災情!除了赤科山產業道路,溪水暴漲,還有樹倒、落石擋路。另外在六十石山,整片山壁崩塌,馬路變成泥巴路。位在萬榮鄉的馬遠村,排水溝承受不住大雨,街道成了水池,讓民眾超傻眼!

兩層樓高樹木倒 土石滑落一度阻斷道路
溪水暴漲淹到大馬路,駕駛看得膽戰心驚,前進沒多遠又發現路樹倒塌。花蓮的赤科山產業道路,白鹿颱風前腳剛走,首當其衝的東半部,災情持續報到。兩層樓高的大樹應聲倒下,去路全沒了!附近居民抄起樹枝,徒手清除障礙,顧不得自己淋成落湯雞。赤科山產業道路三公里至十二公里,到處出狀況!不但有山崩,還有大量土石流;經過一個上午排除,總算恢復順暢。

六十石山泥水石塊滿路面 機具出動清理

而富里鄉知名的六十石山,原先滿滿的遊覽車;現在變成滿滿的泥巴堆。黃水夾雜石塊,占據路面;鄉公所出動小山貓全力搶通,要讓觀光客放寬心。

萬榮鄉馬遠村 街道變小河最深淹及膝蓋

萬榮鄉的馬遠村,街道變成名副其實的「濁水溪」;原來是排水溝無法負荷瞬間暴雨,全部匯集到低漥區。只見大水深度逼近膝蓋,湍急又驚險。但這裡偏偏是對外的主要交通道路,民眾還得架著拐杖移動,直呼好嚇人!即使淹水了,大雨仍不停歇!

台193線土石流 卓溪藤寮溪橋砂石淤積

台9線南下路段25早上,水柱傾盆而下,即使駕駛出動雨刷,視線依舊模糊不清。至於台193線產業道路,則傳出嚴重土石流;附近民眾氣得大罵「這條路不通,文旦怎麼出去!行的方便,真的對生活起居是很重要。」另外,在卓溪鄉的藤寮溪橋也出現砂石淤積。目前這些危險路段都由鄉鎮公所設置警告標示;至於坍方地帶,將透過廠商進駐搶修,希望把白鹿颱風帶來的災害減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