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FB粉專爆退讚潮 3週掉逾10萬粉絲

台北市長柯文哲Facebook粉絲3週內掉了10萬多粉絲。圖:台視新聞

台北/吳怡萱、林佳融 責任編輯/鍾孟軒

柯文哲FB粉專爆退讚潮 3週掉逾10萬粉絲

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後,Facebook粉絲專頁的粉絲瞬間蒸發,三個禮拜內掉了10萬個粉絲以上。這波退讚潮被柯文哲團隊解讀是由特定團體動員,幕僚預估還會繼續往下掉。

柯文哲FB粉專還是著重市政宣導,但粉絲人數卻一路下滑,創黨後3個星期內,粉絲數從212萬掉到只剩201萬。郭柯王三人同台後,粉絲人數繼續蒸發,一下子掉粉掉10萬多人,柯團隊預估還會繼續往下掉,有人解讀這是「有系統性的發動退讚」,大規模掉粉,柯團隊平常心。

粉絲人數續蒸發 柯陣營:特定社團動員

對此,柯文哲FB小編柯昱安受訪時表示,柯文哲的粉絲各光譜都有,如果說因為柯文哲一些舉動或因為成立政黨,讓某一部分的粉絲覺得失望,當然粉絲會流失。

柯昱安說,粉絲用退讚做為表態 是很正常的事,但是這樣的數量,有沒有去動員,其實大家上網看就知道了,現在有滿多粉專都在串聯退讚,10萬其實是輕而易舉的事。


網友惡搞台灣民眾黨黨徽投稿。圖:翻攝自「逃生活」FB


柯自掏腰包徵黨徽設計 第一名獎金30萬

柯文哲更自掏腰包50萬,要跟大家徵台灣民眾黨的黨徽形象,第一名獎金30萬、入圍其他4人各5萬,柯文哲靠賣書的版稅來付獎金。

網友創意接力 KUSO黨徽瘋傳創造話題

Facebook粉專「逃生活」,馬上貼出嘲諷台灣民眾黨是回收檔的圖像,發文表示希望能被錄取,也有網友嘲諷柯文哲「非洲沒有老虎」,把國家地理頻道改編成「Dis柯very」,在正式黨徽還沒出爐前,kuso黨版先被瘋狂轉傳。 


網友惡搞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圖:翻攝自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