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業競爭地租漲 營業半世紀「華王」熄燈

繼君鴻、大八 華王大飯店11月將吹(圖:台視新聞)

高雄/許富傑 責任編輯/林彥均

高雄又有飯店吹起熄燈號!高雄市鹽埕區知名老飯店「華王大飯店」,經營51個年頭,是不少當地人還有出差旅客的回憶。不過華王大飯店將在11月吹起熄燈號。業者發聲明證實,受到大環境影響,加上地主8年前收取高額租金,營業成本居高不下,決定停止營業。消息一出,不少人震驚與不捨。這也是高雄市繼君鴻酒店、大八大飯店後,又一間知名飯店,吹熄燈號。


高雄市鹽埕區老字號飯店 華王飯店11月將吹熄燈號(圖:台視新聞)


華王地方招牌 首間星級飯店點亮鹽埕區

飯店門口,不少旅客提著行李,準備入住,位在高雄市鹽埕區的華王大飯店,是當地的老字號飯店,見證了台灣的經濟起飛也感受到大環境改變,預計將在11月吹上熄燈號。走過風華的老飯店要歇業,不少民眾直呼好可惜,因為華王大飯店,在51年前風光開業,格局外觀,精緻典雅,吸引不少政商名流下榻,更是當地第一間的星級酒店,直到現在,也有不少,外國觀光客入住,可說是當地的知名地標。


華王大飯店外觀(圖:台視新聞)


同業競爭地租漲 營業半世紀「華王」熄燈

歇業消息一出,在網路上瘋傳,網友開始熱烈迴響,不少人回憶湧上心頭,憶起當年說「這是25年前,出差高雄常住的飯店」,也有在地人說「是充滿兒時回憶的老飯店」,更有人感嘆飯店一間接著一間歇業,高雄人記憶中的飯店消失了。


華王大飯店將吹熄燈號,引發網友熱議(圖:台視新聞)


實際詢問業者,飯店主管拿出聲明書證實歇業消息,並且解釋原因。業者表示,受大環境景氣及新飯店加入競爭影響,已經讓經營變困難了,一度也重新裝潢盼能風華再現,只是偏偏地主從民國100年12月起收取高額租金,逐漸營運成本不堪負荷,公告「華王大飯店擬自108年11月起停止營業」。

華王大飯店聲明書(圖:台視新聞)

繼君鴻、大八腳步 華王風華留存市民心中

高雄市今年已經有君鴻酒店以及大八大飯店相繼歇業,經營51年的華王大飯店也公告將在11月歇業。民眾感到惋惜,只能將回憶,留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