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預估白鹿颱風最快週五發布海警 恐成2年來首登陸颱風
中央氣象局預估白鹿颱風最快週五發布海警 恐成2年來首登陸颱風
  • 台東最有可能登陸點 南台灣恐有明顯雨勢
  • 週六東半部、南部恐有豪雨 出遊民眾留意

台北/冉祥蓓、余苓瑀 責任編輯/林彥均

輕颱「白鹿」持續朝著東台灣前進,氣象局預估最快(23日)禮拜五上半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半天發布陸警,(24日)禮拜六一整天都會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此外,氣象局也提醒,這回颱風中心登陸台灣的機率相當高,如果登陸的話,將是這兩年來第一個登陸的颱風!

輕颱「白鹿」持續朝東台灣前進,氣象局預估最快23日海陸警同日發布(圖:台視新聞)

週六東半部、南部恐有豪雨 出遊民眾留意

台北這幾天萬里無雲,大太陽熱力放送,但這樣的天氣(23日)禮拜五開始,就會轉變!輕颱白鹿,持續朝著東台灣前進,氣象局預估最快禮拜五上半天,發布海警、下半天發布陸警,禮拜六整天是影響最為明顯,而且颱風中心登陸台灣的機率相當高,如果登陸,將是這兩年來第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

白鹿颱風預估發布海陸警以及影響台灣最劇烈時間(圖:台視新聞)

台東最有可能登陸點 南台灣恐有明顯雨勢

中央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週六全台各地都會受到颱風影響,尤其在東半部以及南部地區降雨會最為顯著。此外,因為高壓持續增強,颱風越來越往南壓,天氣風險公司估計,最有可能的登陸點在台東,第二名是恆春半島,再來是巴士海峽;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更說,這個颱風環流雲系不小,大家要小心,而且廣大的雲系都在颱風南側,南台灣雨勢恐怕更顯著!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發布臉書提醒民眾注意颱風(圖:台視新聞)

白鹿最快週五海警 恐成2年來首登陸颱風

禮拜五開始,預估東半部就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禮拜六東半部和南部會出現豪雨,禮拜日颱風遠離。氣象局再次提醒,雖然週日颱風遠離,但中南部還是會出現陣雨,提醒週末出遊民眾要特別留意。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