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恐登陸 最快週五發布海陸警報(日本氣象廳)
「白鹿」恐登陸 最快週五發布海陸警報(日本氣象廳)
  • 「白鹿」恐登陸 最快週五發布海陸警報
  • 雨勢漸歇 提防局部陣雨
  • 全台好天氣 紫外線皆達「過量級」
  • 宜蘭 花東 澎湖空品良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白鹿」恐登陸 最快週五發布海陸警報
第11號颱風白鹿,凌晨2時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19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往西北朝臺灣方向移動,侵台機率高,可能成為近2年來的首個登陸颱。氣象局預估最快在週五上午發布海上警報,且不排除週五下午或晚上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也特別提醒,目前預估週六對台影響最大,不過颱風路徑隨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仍有變動調整的幅度,請特別留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

雨勢漸歇 提防局部陣雨

22日受到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增強影響,水氣稍減,各地大致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不過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及宜花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


▲雨勢漸歇,部分地區仍需提防局部陣雨(中央氣象局)

全台好天氣 紫外線皆達「過量級」
氣溫回升,各地高溫約32至33度,其中大台北地區高溫在34度左右,在沒下雨的時候較為悶熱。紫外線方面也要特別注意,受到好天氣的影響,各地紫外線指數皆達「過量級」,提醒注意防曬及水分補充。


▲全台紫外線皆達「過量級」,出門請注意防曬(中央氣象局)

宜蘭 花東 澎湖空品良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22日環境場風速偏弱,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補充資料

氣象局網站:https://www.cwb.gov.tw

環保署網站:https://www.epa.gov.tw

日本氣象廳網站:https://www.jma.go.jp/jma/index.html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