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20日傳出巴士劫持事件。圖:翻攝自YouTube
巴西20日傳出巴士劫持事件。圖:翻攝自YouTube
  • 嫌犯攜刀槍、汽油挾持 對峙4小時驚險落幕
  • 警方開槍遭質疑 州長力挺狙擊行動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南美洲巴西20日清晨發生巴士劫持事件,一輛載有37人的巴士,半路遭到劫持,歹徒還威脅要放火燒車。警方趕到現場後跟歹徒談判,同時派出狙擊手在現場待命。對峙期間,歹徒先後釋放6名人質,僵持4個小時後,狙擊手朝車內歹徒開槍,成功擊斃,平安救出所有人質。

狙擊手成功擊斃歹徒。圖:台視新聞

嫌犯攜刀槍、汽油挾持 對峙4小時驚險落幕

巴西時間20日凌晨,一輛巴士遭到一名男子劫持,巴士停在里約熱內盧跟鄰近城市相連的大橋上,造成來往交通中斷,數百輛汽車動彈不得。當地警方緊急派員和歹徒談判,也派出狙擊手在現場待命。

當地媒體表示,歹徒身上有刀槍和汽油,和警方展開談判期間,先後釋放6名人質。其中一名女子下車後,當場昏倒,被警方緊急送醫。另外,在對峙過程中,歹徒還把一件點著火的物品往車外丟,並且一度走出巴士打探外頭情況。

37人遭挾持 警擊斃凶嫌

警方表示,歹徒並沒有提出特定要求,後來發現對方身上的槍是玩具槍,僵持4小時後,狙擊手成功將歹徒擊斃,救出所有人質,初步懷疑,歹徒似乎精神狀況有問題。

警方開槍遭質疑 州長力挺狙擊行動

里約熱內盧州長偉澤接到消息後,還搭乘直升機到事發地點,嘉勉成功營救人質的巴西特警部隊。

里約熱內盧州長偉澤趕到現場嘉勉警方。圖:台視新聞

巴西特警部隊狙擊手的神射功力,也成為熱門話題。 不過,有人質疑警方是否貿然開槍,風險太大。對此,里約熱內盧州長偉澤則回應,如果警方完成任務、擊斃持槍歹徒,就能挽救許多民眾不致犧牲,支持警方的狙擊行動。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