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鎖定新店文山一帶 洗水塔"地板乾的"有詐
  • 預防詐騙 警方建議先和業者簽訂契約

記者/新北市 鄭伊珊、陳睿祥

新北市新店日前出現疑似洗水塔詐騙事件,有網友在網路發文表示,上個月在自家大門看到洗水塔通知單,每戶收取400清洗元費用,通知單上還提醒住戶要記得儲水,事後住戶驚覺有異,發現業者並沒有清洗水塔,懷疑被詐騙。

鎖定新店文山一帶 洗水塔"地板乾的"有詐

有民眾在網路上發文表示,他收到黃色通知單,通知上寫著7月5日10點半到12點半要清洗水塔,還提醒住戶要先儲水。不過,住戶事後發現,業者只是拿著工具上樓,實際上沒有清洗水塔,周圍的地板甚至是乾的。

但是業者堅稱清洗完畢,住戶怕當下起衝突,一共有6戶住戶繳錢,民眾撥打服務專線,發現根本打不通,驚覺遭詐騙,生氣地在網路上發文,提醒其他人不要受騙。

預防詐騙 警方建議先和業者簽訂契約

對此,新店分局偵查隊分隊長江櫂宇表示,業者的行為疑似違反刑法的詐欺罪,建議民眾最好先和清洗水塔公司訂定契約,住戶可以推派一名代表,驗收付款,才能避免類似糾紛重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