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氣壓擾台 中南部需防豪大雨
低氣壓擾台 中南部需防豪大雨
  • 低氣壓影響 中南部防豪大雨
  • 注意防曬 4縣市紫外線達過量級
  • 低氣壓持續接近台灣 未來需留意路徑
  • 雨水洗除作用 空品稍佳

記者/綜合報導

低氣壓影響 中南部防豪大雨

20日仍在低壓帶環境內,天氣持續不穩定,要特別留意的是,低壓帶中不排除有中尺度低壓在台灣西南方海域生成並接近台灣,使得中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且高屏地區更不排除有豪雨。此外其他地區白天降雨機率高,午後也會有明顯的陣雨或雷雨,晚上之後南部仍有短時強降雨發生機率,而其他地區的降雨有機會減少下來。

大雨特報: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

注意防曬 4縣市紫外線達過量級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28到32度,不下雨時仍稍感悶熱。紫外線部分,花東、宜蘭地區以及金門紫外線指數達「過量

級」,出門請注意防曬,並且補充水分。

低氣壓持續接近台灣 未來需留意路徑
菲律賓東方海域有熱帶低氣壓,快最週三生成颱風,不排除影響台灣之慮,未來路徑仍要多多觀察。

雨水洗除作用 空品稍佳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20日因全台各地降雨機率高,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所以空氣品質較佳。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以「良好」等級為主,北部及竹苗空品區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馬祖及金門受中國沿海空氣污染物影響,為「普通」等級。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