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大選布局 柯擬推區域立委打「形象牌」
  • 民眾黨支持度超過時力 瞄準未來第3大黨
  • 傳不滿柯組黨未告知 親民黨批柯:為已謀利

記者/台北 陳蜀強、蕭宇志

柯文哲日前上專訪,大談台灣民眾黨2020立委名單規劃,將推出10席區域立委「形象牌」,當柯文哲被問到,會不會把學姊黃瀞瑩放到不分區名單第一位,他開玩笑表示,不如放市政顧問蔡壁如。

民眾黨支持度超過時力 瞄準未來第3大黨

台灣民眾黨創黨111人名單中,市政顧問蔡壁如、學姐黃瀞瑩被認為是不分區立委的熱門人選,當柯文哲被問到,不分區名單第一位是否會安排黃瀞瑩,柯文哲笑稱,「寧可排蔡壁如」。

目前最新的政黨支持度調查,國民黨34.8%、民進黨26%、民眾黨則是11.9%,大幅領先近來黨內紛爭不斷的時代力量5個百分點,可預見未來民眾黨,會成為第三大黨。

傳不滿柯組黨未告知 親民黨批柯:為已謀利

然而,一向和柯文哲關係良好的親民黨,現在卻傳出內部,不滿柯文哲沒有事先告知創立台灣民眾黨,發言人張碩文更批評,柯文哲力推郭王柯結盟,只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柯文哲反嗆「組黨還跟其他政黨報備,沒道理」。

雙方關係惡化,親民黨甚至研擬徵召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出馬角逐總統,或是主席宋楚瑜再披戰袍親征。

先前才傳出,親民黨想找柯文哲入黨,如今白色力量獨自走出政治道路,和親民黨的合作機會,恐怕越來越小。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