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公司「維珍銀河」推出太空旅行,搭一趟要價780萬台幣。(圖/翻攝自Virgin Galatic)
太空探索公司「維珍銀河」推出太空旅行,搭一趟要價780萬台幣。(圖/翻攝自Virgin Galatic)
  • 科幻片成真! 占地1.8萬坪太空港首曝光
  • 容納飛機、太空船 太空港規格如5星飯店
  • 4小時太空之旅780萬台幣 600乘客已預訂
  • 維珍銀太空計畫曾死傷 新太空港仍吸睛

國際中心/謝榕芯 編撰

科幻片成真! 占地1.8萬坪太空港首曝光

太空探索公司「維珍銀河」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荒漠中,打造一座全新的太空港,最近首度曝光!腹地廣大的建築,設計極具未來感,除了航太地面指揮中心,還有超豪華的旅客休息室,是全球第一座商業用途的太空港,未來可望讓旅客踏上太空之旅。

容納飛機、太空船 太空港規格如5星飯店

全球第一座商業用途的太空港,坐落美國新墨西哥州一片荒漠中,可望讓旅客踏上太空之旅!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維珍銀河」太空港首度曝光,其建築雖然只有兩層樓高,占地卻超過1萬8800坪,外觀極具未來感,內部設施更有如沙漠中的綠洲,包括一座航太地面指揮中心、機長準備室、以及旅客準備飛往外太空前的豪華休息室,其中豪華休息室還採用大地色調,和大片的落地窗遙相輝映,規格有如五星級飯店,機庫則能容納多架飛機和太空船。

4小時太空之旅780萬台幣  600乘客已預訂

然而這一趟太空之旅要價不斐,一張太空船的機票高達25萬美元,約相當新台幣780萬,但仍就吸引大約600多名乘客預訂航程,未來將有機會一睹外太空、體驗無重力飛行。整趟旅程粗估只要花3到4小時。維珍銀河公司執行長喬治‧懷特塞茲表示,他們希望這棟建築能讓顧客感覺到,「他們即將從這裡出發前往外太空」,這星期他們也將運載母機白騎士2號,從加州莫哈維搬遷到新墨西哥州,讓新墨西哥州將成為它的主要基地。

想太空之旅得等等 出發日期未知數 

雖然現在已經有人搶訂,期待來場太空之旅,不過維珍銀河還得進行多次試飛,因此何時才能出發,目前還是未知數。維珍銀河公司副總裁茱莉亞‧杭特也表示,他們還在探索機場和太空,並試用航太地面指揮中心。

維珍銀太空計畫曾死傷 新太空港仍吸睛

維珍銀河的太空計畫並非一路順遂,2014年測試期間就曾發生墜毀事故,造成1死1重傷。從規劃到建成耗費達15年的太空港如今問世,也讓人類的銀河之旅指日可待。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