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向上郵局郵差陳志明拿起吹風機,將泡水信件一一吹乾。(圖/台視新聞)
台中向上郵局郵差陳志明拿起吹風機,將泡水信件一一吹乾。(圖/台視新聞)
  • 心繫郵件!郵差全身溼透 未休息先烘信
  • 台中南屯農田水滿淹道路釀災
  • 脫困先救200封郵件 敬業精神總局嘉勉

台中/謝美玲、洪杰民

這幾天中部地區,也因為受到西南風的影響,豪雨造成不少災情。沒想到,12號這天,台中一名郵差冒雨送信,因為大水淹沒路面,連人帶車摔到水裡,差點滅頂,獲救後還心繫郵件。多次下水把兩百多封將近二十公斤的郵件,搬到高處,而且返回郵局後還趕緊拿出吹風機和同事一起,把一封一封的信件一一的吹乾,再把每一封信件交到收信人手中。敬業精神也令受信者,感到十分窩心。

郵差冒大雨送信 落水脫困先烘「泡水信」

郵差陳志明以及郵局員工們,在辦公室裡「火力全開」拿出吹風機,將一封一封從水裡頭搶救出來的泡水信件,一一吹乾。這樣一開工,花了至少兩個多小時,才總算把兩百封郵件吹乾。會要這樣「搶救信件大作戰」全跟近期的豪大雨有關聯。

台中南屯農田水滿淹道路釀災 

12號當天下大雨,郵差陳志明和往常一樣,騎車外出送信。行經南屯中和巷農田小徑時,因為農田淹水嚴重,一時間分不清是路面還是稻田,郵差連人帶車摔入田裡頭,差點滅頂。

陳志明:發現不對,踩煞車已經栽進去了

 陳志明說,當時水非常深,幾乎來到他的胸口,發現不對,想踩煞車時,人就栽進田裡。幸好有熱心民眾和員警合力幫忙,順利脫困。但脫困後的郵差先生,心繫著郵件,顧不得全身濕透,還多次下水撈起掉落的信件,把近20公斤的郵件全都搬到高處。

脫困先救200封郵件 

眾人合力救了郵差,但郵差一心卻想救的是那一封封泡在水裡頭的信,而且搶救工作不容易,得分救援、烘乾、才能再出發。由於當時信件四散,陳志明還得想法子來搶救。陳志明:「籃子裡面的信比較多,先把束帶拆掉,用拉的拉到沒有雨的地方。」

敬業精神總局嘉勉

37歲的陳志明,進入郵局一年多,當天回到郵局一刻都不敢休息,趕緊將郵件拿出來平放,清點無誤之後,土法煉鋼拿吹風機吹乾,最後順利將所有信件送到收信人手中。 台中向上郵局經理戴榮桂說,信件泡水後,也有跟客戶道歉解釋,客戶都滿能諒解的。 郵差送信跌落水,脫困後奮不顧身搶救200封郵件,也讓人看到郵差的敬業精神。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