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普「向錢看」 美盼改變外來移民組成結構
  • 新規影響逾38萬人 政府年省22.7億福利開支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打算移民美國的民眾,要注意!美國政府又有新規定,「口袋要夠深」是最大關鍵。凡事「向錢看」的川普政府要求,綠卡申請人除了要會說英語,最重要的是必須拿出足夠的財力證明,還有私人健保。如此一來,審核通過的機率才會比較大。

申請美國綠卡新規 「要有足夠的財力證明」
美國「聯邦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日前發布申請綠卡的新規定,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只歡迎有買商業健保的有錢人,來當美國人,如果外國人想移民美國,又想領社會救濟,佔美國政府的便宜,川普政府明示暗示,統統不准來。

川普「向錢看」 美盼改變外來移民組成結構
有人批評此政策,以財力作為核准綠卡的條件,是歧視貧窮國家的移民。川普政府官員解釋,希望在美或有意申請綠卡人士,經濟上能自給自足。讓財力更好的綠卡申請人,取得在美國的永久居留權,長期下來,就能改變外來移民的組成結構。
新規影響逾38萬人 政府年省22.7億福利開支
美國國土安全部估計,新規定將會影響超過38萬名綠卡申請者,不過,站在官方立場,外來移民更有錢,美國政府就更省錢,每年可節省福利開支22億7千萬美元,相當於替每一個美國人省下7美元,讓川普可以受人歌功頌德的事蹟,再添一樁。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