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長黃偉哲臉書被灌爆 6:12緊急宣布停班課
  • 黃偉哲視察居民落淚陳情
  • 冒雨到校「停課」 學生:快瘋了又要騎回去
  • 三爺溪水過堤防 造成救災工作難以進行

台南/黃富祺

深夜豪雨狂炸台南,造成台南市區大淹水!市長黃偉哲一早6點多在臉書PO出停班停課通知,引來大批市民留言。有人贊同、有人抗議市府反應太慢,更讓不少家長氣得抱怨,消息來得太突然,到了學校才發現白跑一趟。留言灌爆臉書之外,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到仁德地區視察淹水災情。只是當地淹水淹了十多年,始終沒獲得改善,也讓陳情住戶忍不住悲從中來,當場落淚。

冒雨到校「停課」 學生:快瘋了又要騎回去

早上7點,有學生穿上雨衣騎腳踏車,冒雨去學校上課;但一到校門口, 被警衛告知停班停課,當場傻眼,無奈的說:「快瘋了,騎過來又要騎回去,花一堆時間。」

黃偉哲臉書被灌爆 6:12緊急宣布停班課

12日深夜,豪雨狂炸台南市區造成大淹水,市府清晨6點12分臨時宣布停班停課。只是,消息來的太突然,不只學生罵翻,也有不少師生家長抱怨通知太臨時,到了學校才發現,白跑一趟。市長黃偉哲臉書,湧入大量市民留言,有人贊同、有人抗議市府反應太慢。黃偉哲親上火線解釋,市府應變中心在5點多轉為二級開設,評估後決定在6點12分宣布停班停課,希望市民能多體諒。

坦言無法預知風雨狀況 黃偉哲視察居民落淚陳情

台南市長黃偉哲澄清,停班停課並非政治考量,而是順應民意要求,強調「我也不是神仙」。他坦言,並不能提前預知風雨狀況,選擇這個時機點停班課也是不得已。隨後親自到仁德地區巡視災情時,還有居民落淚陳情。

  當地居民說,仁德交流道周邊,每逢大雨就淹,十多年來,災損難以估計。對著市長黃偉哲哭著說:「家具買三次了,每年都買,光一個房間買家具要花十幾萬。」居民的眼淚如同徹夜大雨一般撲簌簌流下,市長黃偉哲也只能無奈的先說抱歉,安撫居民情緒。

三爺溪水過堤防 造成救災工作難以進行

面對住戶請願,黃偉哲親自到三爺溪視察,他表示,「仁德地區的三爺溪,會淹得如此嚴重,其一是因為堤防的水滿過堤防,造成救災工作難以進行;另外橋墩正好位於高速公路下的交通要道,加上寬度長達15公尺,嚴重妨礙水流。」黃偉哲承諾,除了解決萬代橋造成的排水問題;也將協助受災戶申請災損補助,期盼能將淹水災情降到最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