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限量吸引買家收藏 球鞋轉賣價格翻倍漲
  • 專業鑑定師坐鎮拍賣場 靈敏鼻「嗅」真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有人說炒房、炒股,不如炒鞋,這幾年在中國大陸和美國等地,掀起了炒鞋風潮,一些限量鞋款或是通路上已經絕版的二手商品,拿到轉賣市場媒合交易,價格往往翻倍,可說是商機無限,日本記者特別走訪加州聖荷西一處經典球鞋轉賣市場,感受市場的熱度。

限量吸引買家收藏 球鞋轉賣價格翻倍漲

記者實地走訪加州某個拍賣會場,現場大排長龍,備妥銀彈的買家跟手握籌碼的賣家躍躍欲試。由於現今球鞋轉賣在這幾年的美國市場非常的夯,強調球鞋的稀有性,一些限量推出的或者跟知名設計師合作的鞋款,一旦在轉賣市場釋出,往往吸引大批買家前來搶購。像一款原本計畫上個月在美國獨立紀念日上市、但上頭卻因為印著獨立時期的美國國旗而聯想到奴隸制度而急喊卡的球鞋,當初定價約三千台幣,現在飆到11 萬台幣左右,翻了三十幾倍。

專業鑑定師坐鎮拍賣場 靈敏鼻「嗅」真偽

商機無限,就怕假貨魚目混珠,讓盜版假貨破壞行情,現場有專門的鑑定師判斷真偽。從商標到縫線一一詳細檢查,甚至還會用鼻子去聞味道。

收藏家看過來 二手絕版球鞋轉賣商機大

美國轉賣市場的交易金額每年以兩位數成長,限量或絕版球鞋的投資報酬率的確相當可觀。光是這場拍賣會,活動主辦人就推估交易金額大概落在6300萬到9500萬台幣之間。專家也說,球鞋的轉賣市場以驚人的氣勢成長,到了2025年市場恐怕會成長到1900億台幣的規模,是現今市場的三倍。收藏球鞋商機大,看準投資,或許你也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大富豪。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