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求掃描「中1萬元無誤」 顧客控店家不老實
  • 店家澄清店員身體不適 未依SOP驗證兌獎

桃園/林注強、陳卓妤、何佩珊

桃園市蘆竹區一名男子,日前到彩券行,花不到1千元刮中兩張彩券,一張中100元,一張中1萬元,興高采烈去兌獎,沒想到店員瞄了一眼,告訴他只中100元,男子要求刷條碼,店員也沒刷。這樣一來一往,讓男子認為店員除了態度不積極,也似乎有侵占的想法。店家趕緊出面回應,店員只是當下身體狀況不好,加上少了基本的兌獎SOP流程,才會出包。

要求掃描「中1萬元無誤」 顧客控店家不老實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表示,11日與妻子至彩券行,買了四張刮刮樂試手氣,刮中兩張彩券,一張中100元,其中一張則中了1萬元,男子立即讓妻子去彩券行兌獎。沒想到,店員瞄了一眼刮刮樂,卻說只中100元,另外一張彩券則沒中獎。妻子告知丈夫,兩人覺得不對勁,再回彩券行,要求店員重新刷條碼,店員這才從一旁刮過的彩券堆裡,重新掃描QR-Code,果真中了1萬元。帶著滿心歡喜去兌獎,店員卻說沒中,夫妻倆不僅心情瞬間盪到谷底,更不免質疑,彩券行經營不老實。

店家澄清店員身體不適 未依SOP驗證兌獎

店家趕緊出面澄清,一般來說,店員會依照刮刮樂不同區域上的三個英文字母,判斷其中獎金額。不過當天因店員身體不舒服,肉眼判斷錯誤,又沒依照SOP刷條碼再驗證才會出包。店家再次強調是一時失誤,也感到很抱歉。開心刮中一萬元,卻因為兌獎流程搞烏龍,原先雀躍的心情,也頓時消失無蹤。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