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槍?侯友宜狂酸蔡英文總統「我做事你拜神」

記者/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一同視察新北捷運萬大線工程進度。侯友宜致詞時,砲火對準坐在台下的總統,直指蔡英文若只是來新北市求神拜佛的話,他也不會陪同,但若是做事情,一定會陪到底。對此,蔡英文表示宮廟也是市井之所在,是利用參拜的機會,向台灣民眾報告施政內容。

侯友宜砲打中央別卡經費 蔡英文:持續關心改善

侯友宜表示,首長爭取地方經費,希望中央不要卡。侯友宜還提到蔡英文一連兩日前往蘆洲、板橋宮廟參拜,但人在做天在看,做事情比較重要,如果只是來新北市參拜,他就不會陪同,但如果是來新北市做事情的,那他絕對會陪到底。

對此,蔡英文表示,自己是永和人,希望新北市的建設能夠更好,所以會盡力籌措預算,前瞻基礎的預算很大部分也都用在軌道建設。蔡英文還說,參拜是為了替台灣民眾祈福平安,而宮廟也是市井之所在,透過參拜的機會,向台灣民眾報告施政內容。

陳宏昌遭開除黨籍 總統:中國國民黨應思考主委的話

會後受訪時,有記者問總統如何看待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遭開除黨籍一事?蔡英文說,陳宏昌只是說出他的感受,也希望國民黨可以思考一下陳宏昌講的話。

蔡賴會不會? 蔡總統:民進黨一定會團結!

此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初選落敗後,轉為低調,卻不斷拜會獨派大老,還傳出有可能會進行「蔡賴會」,蔡英文則回應,賴清德認為有些事情需要進一步溝通,如果有必要的話,也會找時間溝通一下,並喊話「民進黨一定會團結」。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