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扛不住!僅187天 邱顯智辭時代力量黨主席

僅擔任187天,邱顯智宣布辭去黨主席。圖:台視新聞

記者/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又替政壇投下震撼彈!繼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高潞以用遭除名後,邱顯智也在1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時代力量黨主席一職。至於將由誰接任?時力中央黨部則沒有回應。

時代力量狂出包 問題接踵而至

時代力量近來問題不斷,包括黨的路線問題喬不攏、立委助理涉貪汙弊案,甚至連2020年總統選舉要支持誰都沒有定案,地方議員焦急,就怕流失選票,紛紛發文力挺總統蔡英文,還有議員發起聯署,希望黨中央能夠表態。

除此之外,還有林昶佐退黨,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也開記者會,說願意再拚一下;加上高潞以用助理涉弊案,遭開除黨籍,失去不分區立委資格,但開除程序也令部分黨員不滿,高潞以用還告上法院,盼能保住黨籍與不分區立委身分。

扛不住壓力 僅187天 邱顯智閃辭黨主席

面對時代力量內憂外患,2019年2月15日才剛當上黨主席的邱顯智,今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任職僅187天。

邱顯智表示,這幾個月來努力希望扮演「桶箍」角色,希望透過對話來凝聚黨內共識、去異求同,在堅守台灣主權的前提下,也能保有黨的自主性,對執政黨做實質的監督。但很遺憾,還是發生林昶佐退黨這樣的憾事;另外,高潞以用助理涉弊案,雖紀律委員會明快啟動調查,予以除名,但已經造成黨的聲譽蒙塵。
最後,邱顯智向支持者與社會大眾道歉。為了負起政治責任,邱顯智決定辭去黨主席一職。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