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港募物資遭告違反國安法 黃捷指這個人才有問題

圖:台視新聞

記者/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10日在Facebook上,替香港反送中運動募集防護裝備,遭中國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告發違反《國家安全法》。

替香港募集抗爭物資 黃捷遭詹江村告發違反《國安法》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10在Facebook上轉貼「募集防護裝備,台灣後勤撐香港!」活動資訊,號召民眾替香港反送中活動募集濾毒罐、濾棉等物資,交送到前線抗爭人士手中。

不過擁有「孤獨求告」、「村長」綽號的議員詹江村11日晚間在桃園分局外開直播,聲稱黃捷的行為已經違反《國安法》,因為香港示威抗爭屬於中國的內政問題。詹江村還說,如果這麼討厭台灣,可以直接去香港辦募集活動,痛批黃捷「拿台灣薪水,管香港的事」。

黃捷:踏入中聯辦、搶簽和平協議才會造成國安問題
對此,黃捷11日深夜也在Facebook發文回應。黃捷表示,如果轉載文章的行為會造成國安問題,也是中國的國安問題,而不是台灣的國安問題。黃捷指出,台灣現在的國安問題,是許多地方首長、民意代表和特定媒體傳遞假消息、散播假新聞,威脅台灣民主。
黃捷最後還反酸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踏進香港中聯辦、搶簽和平協議的市長,才是可能造成國安問題的人。黃捷強調「我們不可能支持親中、倡議統一的總統候選人」。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