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風景區違停至少罰5千 網驚:恐怖罰單

記者/基隆 葉庭、林楷鈞

基隆風景區紅線違規停車,罰金可高達5千元以上。有網友在臉書發勸世文,表示自己騎車到外木山,把車違停在紅線,結果收到北觀處開的告發通知書。由於基隆外木山、和平島公園、情人湖等地區,已經被納入國家風景區,若在周邊違規停車,依照發展觀光條例,罰款可達5千元以上、10萬元以下。

外木山違停「最高罰10萬」 網傻眼發勸世文

網友到基隆外木山欣賞美景,卻在臉書上發起勸世文,說自己把機車違停在路邊,裁罰卻比一般交通法規還重。因為外木山景點,用的是發展觀光條例,每開一張罰單都是罰5千元以上、10萬元以下,讓網友直呼,真是「好貴的罰單,下次要注意了」、還有網友表示「長智慧」了。

違停小心!外木山、和平島公園 紅線罰單超貴

北觀處基隆管理站主任李思賢表示,在風景特定區或是觀光地區內違法,例如將車開入禁止車輛進入區域,或是停放於禁止停車的地區,就會處行為人新台幣5千元以上罰鍰。北觀處提醒,除了基隆外木山,還有和平島公園、情人湖,都屬於國家風景區範圍,違規停車罰款都是5千元起跳。提醒民眾出遊之餘,在路邊停車時,還是得注意腳邊是否有紅線,可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責任編輯/林怡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