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剛當選市長成總統熱門人選 柯:這不正常
  • 市政優先 柯不忘PO影片宣傳新書暢談行醫
  • 各縣市攬國會人才 學者:累積能量放眼2024

台北/吳怡萱、蕭宇志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的態勢,越來越明顯。被問到是否跟郭台銘搭檔當他副手時,柯文哲說「那就繼續當市長就好,何必這麼麻煩」,再加上他組黨進軍國會,就可以嗅出端倪。

剛當選市長成總統熱門人選 柯:這不正常

柯文哲不選2020總統,態勢逐漸明朗。柯文哲9日受訪時表示,「兩個剛當選的市長,是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這不是一個正常國家應該有的現象」,還說「把選舉當作真的很用力去打,一天只有24小時,哪有可能要當市長」。柯文哲現階段以市政優先,原本10日爬山、走訪淡水的行程也先取消,就怕被說一心選舉,柯文哲步步為營。

市政優先 柯不忘PO影片宣傳新書暢談行醫

儘管如此,新書《生死之間》宣傳影片早在網路上廣發。從行醫經歷談人生理念,柯文哲維持曝光度,行程空窗只有一天,11日台南「風騎雲湧」活動照常舉行,騎單車遊台南,趁走訪各個縣市,找尋國會人才。

各縣市攬國會人才 學者:累積能量放眼2024

依照目前態勢,柯文哲也明白參選不一定會贏,因此才會組織「台灣民眾黨」,靠進軍國會,延續政治能量。學者分析,只要柯文哲在國會扮演關鍵少數的話,即便是這次不選,2024也會有他的位置。柯文哲一方面不當落跑市長,另一方面保留空間,支持藍綠外的總統參選人,讓他成為政壇不可或缺的第三勢力。 週週到外縣市的「學習之旅」,也是在找尋國會人才,靠台灣民眾黨進軍國會,放眼2024年。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