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來襲!石垣、宮古島籲10萬市民避難

編撰/陳韋仁

利奇馬颱風目前位在台灣東部海域,而這個地方正好就是日本石垣島跟宮古島之間。沖繩氣象單位預測,利奇馬瞬間風速每秒70公尺,可能帶來至少400毫米的雨量,時雨量更可能突破100毫米。當局已經對當地10萬多人發出「避難勸告」,而許多居民擔心逃難不及,也紛紛撤離至避難中心。

好比高鐵列車!時速280km陣風 恐吹倒房屋

8日入夜後,颱風利奇馬暴風中心穿越石垣島跟宮古島之間的海域,日本沖繩縣宮古島風強雨驟。當地氣象單位預測,利奇馬最大瞬間陣風達每秒75公尺,相當於時速280公里,相當於高鐵列車,而這樣的風速會帶來什麼災害?

日本一家企業特別做實驗來實測,當瞬間陣風達到時速280公里時,塑膠瓶被強風吹走時,會瞬間砸破玻璃;牽著單車走在路上,也可能被吹得四腳朝天。而那霸8日就傳出一名80多歲的婦人,被風吹到重心不穩,跌倒骨折。

日當局發布避難勸告 民眾攜家帶眷提前撤

面對利奇馬來襲,日本當局嚴陣以待,除了事先設置避難所,也對石垣島及宮古島十萬多人,發出「避難勸告」。許多居民就怕逃難不及,攜家帶眷提前撤離。

空中交通亂!那霸、石垣、宮古機場航班取消

而利奇馬颱風也導致空中交通大亂,那霸、石垣跟宮古機場都有國內外航班宣布取消,航空公司也提醒,這兩天預計前往當地的旅客,務必留意航班資訊。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