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批柯剽竊黨名 柯文哲:我都沒叫他...白...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7日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創黨是「違背道義」。對此,柯文哲8日受訪時無奈地說「好啦!好了!我都沒叫他....算了!不要講那個,你拿GOOGLE出來」,現場記者接著問「你說白....的事情嗎?」柯聽聞後大笑「哈哈哈!」。

吳敦義批柯「違背道義」 柯文哲回嗆「我都沒叫他白...」

吳敦義日前針對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做評論,他痛批柯文哲不顧蔣渭水後人反對,違背道義,剽竊蔣渭水所創的「台灣民眾黨」一詞。吳敦義認為,要選總統的人,基本的道德跟人格,應該要尊重人家。

不過柯文哲沒正面回應此事,反倒嗆起吳敦義說「好啦好啦,我都沒有叫他...你拿Google出來」,欲言又止,記者接著追問「是白...的事情嗎?」,柯文哲也跟著說「白...白...?」,隨後大笑三聲「哈哈哈」。

未否認與郭台銘見面 柯文哲:見面是個人隱私

而國民黨罕見回擊柯文哲,被外界認為是因為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互動密切,柯文哲回應,這是國民黨自己內部的事情,為什麼還有「回擊」?

至於到底有無與郭台銘見面?柯文哲表示,有沒有見面是個人隱私,除非對方有同意,否則對外講這麼多事情要做什麼?並說政治人物彼此交換意見很正常。柯文哲也批評台灣媒體太可怕,看到報導都還要想想自己有沒有講過那些話,指週刊報導是「政治科幻小說」。

郭柯合作遲未定案 柯文哲:不要被民調牽著走

至於郭柯合作遲未定案,拖得越久,民調是否會往下滑?柯文哲說「民調看看就好,每天都不一樣」,他認為民調是新的精神,也反對看報治國,因為政治還是有民意專業價值,應該思考希望國家往哪個方向進行,所以要有信心改變民調,而不是被民調牽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