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聯盟 藍營緊張 王金平:現在才擔心是否太慢?

記者/台北 陳儀蓉、蕭宇志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在創黨大會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送的花籃,就擺在會場門口最顯眼的位置,「郭柯王」合作態勢似乎逐漸明朗。王金平7日被問到三方結盟一事,僅回答「不清楚」,並未正面回應。但被問到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很擔心聯繫不上郭台銘,王金平笑說「現在才擔心是不是有點慢了?」。


連戰幫王韓會牽線 王金平:目前沒有這個需要

王金平7日在立院主持「全球氣候變遷調適方案與智慧防災治水計畫公聽會」,與韓國瑜親近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都現身活動會場,但王金平就是還沒打算跟韓國瑜見面。至於先前傳連戰邀王韓兩人見面,王金平表示,這個方面是連戰邀他與韓國瑜,三個人一起再談一下,但王金平向連戰說,目前沒有這個需要,等以後再說。


郭王冷落韓國瑜向柯「回眸」? 傳3人已互動頻頻

韓王會還沒譜,不過「郭柯王」鐵三角卻老早就見了。就怕國民黨分裂成真,有消息傳出,黨中央為了與郭台銘溝通,找上郭台銘的表姐夫、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登門請益」。對此,王金平笑說「現在才擔心是不是有點慢了?我不知道,哈哈哈哈」。


贈柯花籃藏頭密語 獅虎+公道伯 中國國民黨緊張

外傳郭台銘回國的隔一天,柯文哲就進入郭台銘住處會面,接著3日郭王會。週一柯王會三人互動頻繁強調「真心」,句句留伏筆,尤其致贈柯文哲的藏頭詩花籃,更增添「郭王柯」搭上線的想像空間。王金平透漏,之前有和柯文哲見過面,談論台灣的狀況,也有提到選舉,每次見面都聊得很快,都是真心在談話。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