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強硬回擊柯文哲貪汙指控。圖:翻攝自蔡英文總統Facebook
總統蔡英文強硬回擊柯文哲貪汙指控。圖:翻攝自蔡英文總統Facebook
  • 總統府4發言人駁貪 籲柯文哲道歉 柯:我為何要道歉?
  • 柯指控蔡政府貪汙 蔡英文反擊:抹黑不會讓你變乾淨
  • 柯無差別開砲 稱蔡不貪「但身旁的人都貪」

記者/台北 陳蜀強、蕭宇志

總統府4發言人駁貪 籲柯文哲道歉 柯:我為何要道歉?

再槓民進黨!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總統蔡英文「旁邊每個人都貪汙」;讓總統府4位發言人同聲抗議,要求柯文哲道歉;不過柯文哲未起砲火,再高聲批華航私菸案、慶富案以及兆豐案,反問「為何要道歉?」,態度強硬。對此,蔡英文5日晚間親自發Facebook回應,強調柯文哲只要提供證據,她就會去查,更回擊「抹黑不會讓自己變乾淨」。

柯指控蔡政府貪汙 蔡英文反擊:抹黑不會讓你變乾淨

蔡英文在Facebook上表示,柯文哲只要提出證據,不管是誰,她就立刻送檢調偵辦,嚴查到底。如果沒有證據,這個國家有許多的人在崗位上為國家貢獻,也不應被任意抹煞,柯文哲應該向他們致歉。
蔡英文也反問柯「如果有人不分青紅皂白,指控你身邊的人每個都貪贓枉法,柯市長你能接受嗎?你會不會要指控的人提出具體證據?」。
蔡英文也說,身為公僕本應奉公守法。政府之中若有人犯錯,她會讓犯錯的人知道,在法治國家必須面對法律責任。同樣的標準,如果沒有證據,她不是皇帝,更不是獨裁者,也不能隨意定任何人的罪。
「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蔡英文表示,批評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好,負面攻擊也不會讓選舉往正面提升,而民選的公職,身負選民所託,如果政治人物都能在自己崗位上努力,國家自然就會變得更好。

柯無差別開砲 稱蔡不貪「但身旁的人都貪」

柯文哲日前誣指「蔡總統身邊每個人都貪汙」,讓總統府發言人氣到凍抹條。除了丁允恭在FB貼文痛罵指控狠毒,張惇涵也直接嗆聲,直呼「有貪污就把我抓去關,若沒有,請道歉」,而曾任柯文哲發言人的林鶴明,也說過去美好只剩過去,府方更正式要求柯文哲,多少證據說多少話,有貪汙請檢舉讓司法嚴查。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