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利奇馬外圍水氣移入 東半部注意短暫陣雨

輕颱利奇馬外圍水氣移入 注意短暫陣雨

6日東半部、大臺北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午後雷雨有時會伴隨短時強降雨、強陣風等現象,請多加留意。
全台高溫 宜蘭紫外線「危險級」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2度以上,大臺北地區、桃竹苗一帶有可能出現35至37度高溫,請特別注意,各地紫外線指數亦高,全台除了宜蘭地區為「危險級」,其他地區皆為「過量級」,提醒外出時請注意防曬以及補充水分。

輕颱利奇馬未來恐侵台 週四至週六最接近台灣
受颱風影響,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多留意。
第8號颱風范斯高,未來將朝日本九州及韓國方向前進,目前對台灣無影響,但欲前往日韓的朋友請多留意。
特別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輕颱颱利奇馬,晚間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98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對台灣將構成威脅,未來週四至週六颱風最接近台灣,有機會成為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請大家隨時留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並預先做好防颱準備。中部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也請注意。
新竹至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6日北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詳查環保署網站。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