誣指總統「身邊人都貪汙」 總統府要求柯文哲道歉

記者/台北 陳蜀強、蕭宇志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Facebook發文,直指桃機第三航廈流標,是有「政治力介入」;對此,有民進黨立委回嗆桃機是技術問題非政治問題。不過柯文哲也不甘示弱,5日更加強火力,砲轟總統蔡英文身邊都是貪污的人。總統府隨後也發聲明表示,貪污是極為嚴重的指控,污指總統身邊官員是要負法律責任的,盼柯文哲能夠道歉。

柯文哲指政治力介入桃機三航廈 綠委回擊5大案

針對柯文哲4日在FB發文,指出桃園機場第三航廈頻頻流標是,因為有政治力的介入一事,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在FB發文,以工程難度為由回擊,更對柯文哲的五大案提出疑問,直呼「這是什麼力的介入」。

對此,柯文哲5日出席活動時,反批鄭運鵬「從事政治,不要到最後良心都不見」,要鄭回去好好反省哪裡做錯。

柯文哲更不諱言,說自己在2016年時,是支持蔡英文總統的,但是現在國家被她搞成這個樣子,雖然蔡英文總統沒有貪污,但是她身邊的每個都貪汙。至於對象是誰,柯文哲未進一步說明。

要求柯P對誣指道歉 總統府:貪汙指控極為嚴重

面對柯文哲貪污指控,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雖然理解柯講話的風格,但是貪汙指控極為嚴重,總統府必須嚴正立場聲明,就像柯常說的「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

黃重彥說強調,懲治貪汙人人有責,若有證據請向司法單位舉報,司法單位也會嚴查到底。若沒有證據,柯文哲應公開向社會釐清。甚至有許多總統幕僚在柯的指控下被誤解,柯文哲也應該表示歉意。
黃重諺說,不管是總統或市長,身為政治人物都必須被社會檢驗,不管是柯關心的機場航廈案,或者是立委關心的大巨蛋案,都應該同樣接受社會檢驗。但開地圖砲污指總統身邊的官員或公務員,是必須肩負法律責任的。

黃重彥表示,民主政治應該正面發展,有貪汙就檢舉,讓司法嚴查,若沒有證據,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任意用言語指控他人,這不是正面力量,而是政治文化的倒退。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