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節真實上演!巴西囚犯男扮女裝越獄遭逮

國際中心編譯/謝榕芯

電影情節上演 荒謬過程真實發生

偷天換日、調換身份的情形曾在電影情節出現,但現實中竟有人扮裝逃獄遭逮!2004年美國喜劇片《小姐好白》,描述兩名聯邦調查局的非裔幹員,化妝扮成白人富家女的故事,荒謬劇情讓許多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而在現實生活中,卻換成由囚犯男扮女裝,企圖越獄。

因緊張舉動遭警衛察覺 男囚逃獄失敗

巴西里約一名囚犯,企圖以男扮女裝越獄,趁著19歲女兒進入牢房探望時逮住機會,與女兒交換衣服,囚犯穿上粉紅色T恤和緊身牛仔褲,並戴上事先準備好的黑色長假髮與矽膠面具,裝扮過後,乍看下與正值青春年華的妙齡女子一般無二。

與女兒調換身分過後,囚犯極度不自然的奇怪舉動引起警衛關注,在囚犯即將邁出監獄大門時,警衛將其攔截下來盤查,才發現這名妙齡女子竟是男扮女裝的逃犯,因此把他再次逮捕,也把他關進戒備最森嚴的牢房,這名男囚恐怕是插翅難飛。

巴西警方指出,這名男囚犯是巴西最大的販毒集團的首腦領袖之一,警方也針對相關家屬持續追查共犯。
責任編輯/吳佳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