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布局2020立委 民進黨積極與小黨合作
  • 台中第二選區推陳柏惟 挑戰藍委顏寬恒
  • 柯前發言人加入蔡團隊 黨「18銅人」助陣

記者/台北 陳儀蓉、黃偉財

2020總統大選逐漸逼近,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競選團隊也已經逐步到位,她的「陸軍兵團」將由三巨頭林錫耀、洪耀福與沈發惠分進合擊。此外,民進黨也加緊腳步布局2020立委人選,積極與小黨合作,在部分艱困選區中,與理念相同的陣營共推參選人,尋求勝選。

台中第二選區推陳柏惟 挑戰藍委顏寬恒

為了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顏寬恒,民進黨將與小黨合作,在台中市第二選區共推立委參選人,組成「抗中保台大聯盟」,首戰推出「抗韓戰將」陳柏惟。另外,民進黨在台北市第五選區,也將禮讓現任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中市第三選區也會繼續禮讓現任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競選連任。
蔡競選團隊逐步到位 「陸軍兵團」3巨頭

民進黨積極尋求整合,與理念相同小黨合作,布局2020立委,蔡英文競選團隊也逐漸成形。為了力拚連任,總統蔡英文「陸軍兵團」將由林錫耀當操盤手,洪耀福與沈發惠負責策略與組織,三巨頭分進合擊。除了競選核心幹部外,黨中央社運部、祕書處等18位黨工,也會編入競選辦公室團隊內。

柯前發言人加入蔡團隊 黨「18銅人」助陣

除此之外,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將主導文宣、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後援總會總會長。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前發言人廖泰翔,也將投入蔡英文競選團隊一起打拚。

民進黨中央也推18條好漢給予協助,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在第一階段有18位「耐操」的中央黨部同仁,進駐到競選總部去,希望把競選總部跟中央黨部之間的聯繫工作,做得更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