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10個月幼童剴剴疑似遭虐致死,北檢偵查終結,起訴劉姓保母姊妹。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1歲10個月幼童剴剴疑似遭虐致死,北檢偵查終結,起訴劉姓保母姊妹。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兒福聯盟轉介的劉姓保母,涉嫌虐殺1歲多的幼童剴剴,檢察官經過調查後,今(18)天上午偵查終結,劉姓保母姊妹涉犯凌虐兒童妨害身心發展致死罪、成年人故意施以凌虐妨害自由因而致死罪,及兒少法的成年人故意傷害兒童致死罪嫌,依法提起公訴。至於兒福聯盟的陳姓社工,涉嫌過失致死還有偽造文書,另案偵辦中。

根據起訴書指出,劉姓姊妹均為專業保母人員,劉姓保母去年9月間經由兒福聯盟媒介,以每日新台幣1000元全日照護剴剴,費用由兒盟支付。

調查發現,從9月剴剴送托開始,劉姓保母不但將他對塞入水桶、裸體罰站睡著,甚至還重複使用爬滿蟑螂的紙杯,盛裝未加熱的冰箱廚餘、燒焦物,一天只提供一餐,冬天連衣服也不讓他穿,導致剴剴長期營養不良、缺血而身體衰弱,並感染肺炎,種種可怕行徑,更造成全身都是傷,包括大血管塌陷、3顆牙齒斷裂、1顆脫落、皮下軟組織出血、壞死及血液、組織液鬱積等傷害。

※《台視新聞》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