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228再次挑戰一日北高。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228再次挑戰一日北高。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8)騎自行車,挑戰一日北高,要用汗水取代淚水,紀念二二八。柯文哲和市府團隊一行人,凌晨12點從台北關渡出發,中午抵達雲林後先搭乘高鐵北返,參加北市府自辦的二二八紀念活動,再搭高鐵到台南與隊伍會合,預計9點到達高雄,總長約300公里。不過柯文哲才剛起步,就碰上輪胎爆胎,進度大落後,只騎到彰化就北返,柯P偷偷抱怨,這次騎車路線、行程,幕僚都沒跟他討論過,只覺得屁股痛又想睡覺。

怨半夜出發太痛苦 柯騎到彰化就折回台北

凌晨12點剛過,一片灰矇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身勁裝,踩上自行車,選在228這天延續傳統,再挑戰一日北高。

柯文哲這回同樣從關渡出發,但中午抵達雲林後,得搭高鐵趕回台北,與前總統馬英九同框,參加二二八紀念活動,下午再搭高鐵到台南,跟隊伍會合,預計晚間九點要騎到高雄。

一路上不少人搶著跟柯P簽名、拍照,但這趟其實狀況連連,剛出發沒多久,副市長黃珊珊腿部疑似拉傷,需要休息,柯文哲則是一下車輪胎破,接著人又想睡覺、屁股痛,進度落後,騎到彰化就折回台北,受訪時不免抱怨幕僚起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下一次我一定要回去跟幕僚說,明年如果還要辦,不要選半夜一點出發,太痛苦了,一個晚上沒睡覺,奇怪像在開急診刀。」

行銷費40萬「往年13倍」 柯P遭酸花公帑造勢

只是這場活動預算高達72萬,其中宣傳行銷費就佔40萬,較往年多出13倍,飽受批評,更糟民進黨議員酸「花公帑,只為個人造勢」,柯文哲在預錄影片中提到,「不用衝這個聲量,太危險了,萬一騎不到反而漏氣」。

柯文哲再度強調,二二八應當是一個台灣人團結的日子,不應當是一個分裂、吵架的日子,持續堅持做自己,三度挑戰一日北高,要賦予二二八不同意義。

台北/黃品寧、曾俊瑋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